踔厉奋发!广师大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一、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校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回应同学关切,以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组织、班团支部等为主体,以“线上+线下”结合为主要方式,以集体观看、自行学习等不同形式,开展了不同群体专场、不同院系师生等专场,观看会议直播盛况、开展专题研讨,广师大学子以热诚的态度投入到了这场学习活动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发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一)校研究生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9日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根据省学联、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部分展开全面学习,传达党的纲领,鼓舞人心、汇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各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会议

10月16日上午,民族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举行“聆听二十大报告,共话民族新征程”活动。民族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支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共50余人在学院会议室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

10月29日,财经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线上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再次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确保全党步调一致继续向前进。

10月30日,电子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和团中央有关具体安排,组织深入广大师生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分享

各级学习会后,大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李易梅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带领我们走出了一条通向繁荣发展、民族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一代施展才能的天空无比广阔,大好新时代,更应有新作为。作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们更需恪守“厚德博学 唯实求新”的校训,继续发扬罗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把忠诚书写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把青春播撒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去,把光荣镌刻到历史行进的史册中去,做那一批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将学习学到实处、将工作做到实处。


陈倩彬

校研究生会新闻媒体部工作人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十年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的研究生、一名“新媒体人”,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是我们的追求,更是我们的责任。


窦杰华

校研究生会综合事务部工作人员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在“中国红”最需要的地方,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投入其中,让自己的奋斗变得底色更足、颜色更亮、成色更美。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一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谱写更壮丽的华章!


周丽洁

财经学院研究生会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清醒看到,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诸多风险挑战,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实现民族复兴仍然任重道远,而经验证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方可披荆斩棘。


民族学院研究生会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坚定信念,担当大任。我们生逢新时代,拥有施展才干无比广阔的舞台,拥有实现梦想无比光明的前景,更应该把握机遇,树立崇高理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时代呼唤担当,青年肩负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青年的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电子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不负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肩膀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