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团委简介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校团委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简称“校团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矢志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是学校与青年学生联系沟通的牢固桥梁纽带。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在各项工作推进中,团结带领广师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结合学校“民族教育底色+师范教育本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实际,校团委扎实持续在团员青年中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工作。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校艺术团、校红十字会、《广师大学生》编辑部、助理团队等8个校级学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打造并初步形成青马工程、“挑战杯”系列竞赛、“攀登计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科技学术节、校园文体艺术节、“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等系列精品活动。

校团委着力深化改革攻坚,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方案全面落地,各项工作呈现出基础实、亮点多、效果好的局面,开展广东“灯塔工程”思想引领精品项目《周末讲座》近千场。2021年度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荣誉称号(省属高校唯一一所);3项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1年度“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获评2021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挂牌成立“青马红客100”广东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联盟和广东省青少年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

近5年来,我校共青团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3次;连续5年捧得“挑战杯”广东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胜杯”、“优创杯”,获相关省级(含)以上奖项257项;获高校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省级(含)以上奖项19项;深入开展《美育全课程》线上微课程视频19集,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一千余次,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