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线上专题培训会议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召开,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琳琳主持。



在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本次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实践型’学生骨干”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学生会组织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从而推进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更高的学生会组织建设。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家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青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与青年工作的论述文字精炼,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标准需要在青年的身上得到体现。作为学生骨干,我们更应该发扬斗争精神,运用底线思维。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出发点,了解学生的需求及利益,以大多数学生的共同利益发声,为学生解烦忧,谋利益。同时在活动的开展乃至自身学习生活规划中,要根据现有的情况,对未来的发展情境进行预判,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化挑战为机遇,掌握主动权,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随后,参会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学习心得分享。

文学与传媒学院何子由同学、教育科学学院余莺同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罗文洁同学、机电学院陈烁同学、管理学院阮莉珊同学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生会工作中,全体学生骨干应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为同学办实事,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我,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创新服务同学方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奕源在会上针对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组织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纵深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积极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学生会组织请示报告制度和每月信息简报制度、加强青年政治思想工作这七大点工作进行了秋季重点工作提醒。




会后,大家就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将其如何贯彻到学生会工作实际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有计划、针对性开展各学院的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