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2年师缘协会“学思结合,发展技能”教姿教态培训会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 浏览次数:

教姿教态代表了教师的精神面貌,是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的一个重要辅助手段,对以“技术+师范”立足的我校广大学子来讲,是提高就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理念,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教姿教态的认识和掌握教姿教态相关知识与技巧,提升相关专业能力,传播优良教师文化,师缘协会于2022年6月12日举办教姿教态培训会。

本期培训会邀请到19数师1班何崎莲同学和19数师4班姚俏仪同学来对我们进行教姿教态的培训。会议伊始,何崎莲同学分别从语言、身体动作、面部表情和服饰这五个方面为我们介绍教资教态的基本内容,如上课时要注意面部表情的管理和眼神的传递,教资面试时的仪表规范问题。最后对如何培养良好的教姿教态她给出了以下三点建议:1、多对镜练习;2、通过观看自己的平时上课视频进行反思和改进;3、及时请教老师、同学的意见对自身教姿教态进行调整。

会议中,由姚俏仪同学为我们展示以“圆柱的体积”为课题的十分钟微格教学课堂,从实践展示教姿教态,观众们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赞扬。讲课结束,姚俏仪同学和会场上的同学们进行关于授课的交流,听取了同学们给出的建议。

本次分享会为热爱和有志于教师岗位的同学们提供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姿教态的知识和技巧。通过学习,同学们意识到教师上课的状态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效果,教资教态更是体现了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课堂上,会更加注重自身教姿教态,担当起育人、铸魂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