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暨会长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5日,2022年秋季学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暨会长交流大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802顺利举行。校团委万鑫副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东校区成员以及各社团负责人。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上学年社团风采展示视频、各社团招新视频,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基本回顾。

会前播放暖场视频

在主持人开场主持中,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第一项,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社团合集精剪,各社团负责人对本社团进行基本介绍。

第二项是2021-2022学年度社团“五四评优”颁奖。CU街舞社、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获“优秀社团”荣誉称号;翰逸书法协会“送春联”活动、益创摄影社“感动的瞬间”摄影大赛活动获“优秀社团活动”荣誉称号;旋风毽球协会蔡梓濠同学、旋风毽球协会黄琼敏同学、乒乓球协会龙乐为同学获“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接下来是校团委万鑫副书记为获奖社团及个人颁奖,优秀社团代表也就如何开展好高质量优秀社团活动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验。

第三项是第十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会长团代表黄科瑜作2021-2022年度社联工作汇报。黄科瑜提到在社团活动及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最少不了的就是社团和社联等一大批优秀学生骨干的努力。我校学生社团能否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真正做强、做大,在校园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团委、社团指导老师、社联工作人员和社团负责人的齐心协力。

第四项是第十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会长团对新一年度工作作出规划,强调社联要坚持落实“在服务中引领”的工作理念,社联干部要树立清新阳光、正面积极的学生组织形象。首先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其次各部门要协调行动,共同努力。社联要重视各个社团的利益和要求,热心为社团服务,积极倾听社团心声,及时向学校反映社团的正当要求,贯彻为社团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社团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结合策划书编制、活动审批、物资申请和通稿宣传等重点内容,三位会长团成员做了专门讲解,各部门负责人也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

第五项是校团委万鑫副书记向大家讲授《地域文化特色与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发展的关联思考》专题党课。通过对广东地域特色及区域性格的梳理,围绕着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及客家文化内涵剖析,他着重谈到“什么是青年”、“如何做好广东青年形象建设”,勉励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身体力行,充分传承和弘扬广东青年的家国情怀、敢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有志青年,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和思想理论武装;二是锤炼自身品德,坚守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争做向上向好的优秀青年;三是坚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2022年秋季学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暨会长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