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团联合会开展功能性团支部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依托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校社联)做好广大社团的服务管理工作,2023年10月11日,校社联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功能性团支部集体学习会。校团委副书记梁冬和孙明浩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实习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会。

会上,梁冬围绕当前共青团工作中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精神为例,结合到社联日常工作中:一是要以服务社团为根本宗旨;二是要不断加强干部自身能力建设;三是要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在工作时要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五是要有合作意识,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六是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要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作贡献。随后梁老师和孙老师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以后社联的工作进行部署。

学生干部伍伟龙发言

学生干部陈依依发言

随后,社联的两位部门负责人通过讲述自己的参加省青马班和暑期三下乡的经历和成长,呼吁各位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乃至往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贯彻正能量思想,做时代新青年。

本次功能性团支部集体学习会的召开,不仅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更激发了大家在新学期的工作热情,为接下来社联更好地开展社团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动力。


2023年10月12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