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春,笔墨浓情送祝福”——广师大翰逸书画协会举办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青年学子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拥护“两个核心”,更好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人格塑造、品德完善等方面的育人作用,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现、交流和服务平台,为活跃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龙年春节喜庆氛围,12月22日,翰逸书画协会在东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翰墨飘香迎新春,笔墨浓情送祝福”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翰逸书画协会认真制定活动计划、设计活动内容,制作并发放电子宣传材料。活动内容主要有协会会员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投壶及猜字游戏、师生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等内容。活动当天,广大师生积极定写或自写春联,或者投壶猜字谜赢取书法小礼品,或者执笔划线体验书写乐趣,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呈现出一幅师生齐参与、校园同欢乐的喜庆画面。据悉,翰逸书画协会共为师生书写赠送春联50对、“福”字200幅,活动广受赞誉。

翰逸书画协会成立于1978年,历世45载,是我校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学生社团之一。协会的宗旨是“传承民族文化、培养时代英才,活跃校园氛围、展示青年自信”。在学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社联的大力支持下,社团秉持宗旨,努力学习,以传承和服务为己任,积极参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以微薄之力倾力奉献,为学校和谐文化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