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翼在行动,中国在圆梦(五)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3-07-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未来。千百年来,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不同的中国梦,在“中国梦”里,有期盼也有实干。为落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勇立青春志,共圆中国梦”主题大学生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部署,激发学生们早日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的激情,2013年7月19日下午,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中心小学支教学生开展了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北区校红十字会“红翼”三下乡服务队筹划组织,“红翼”的全体队友与参加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的小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班会活动。

活动开始时,主讲人“红翼”队副队长江春苗老师组织学生们玩“摸高”游戏,通过实践给学生们体会了有目标与没有目标的差距,并引出班会的主题“中国梦,我的梦”。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紧接下来是学生们上台分享自己的梦想,有的学生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博士”有的学生说:“我的梦想是爸爸妈妈不要吵架,开开心心过日子”另外更有让我们“红翼”队员感动不已的发言“我的梦想是希望哥哥姐姐们不要走”。我们“红翼”三下乡服务队还组织学生们把自己的梦想写在苹果形状的便利贴上并贴在“梦想”的苹果树上、组织学生们在写有“红翼在行动,中国在圆梦”的横幅上签名、朗诵“少年强”短文、参观当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形式增加学生对表达中国梦的理解。

此次班会活动把民族梦想、民族精神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趣味横生的班会活动也让学生们的思想认识在欢声笑语中得到提升,坚定了学生们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让中国梦的观念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学生们的心。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自己的努力,共同构筑梦想,让梦想照耀中国,闪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