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音乐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赛选拔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5日上午,我院在东校区602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音乐学院的李爱民老师,音乐学院团委书记石婧,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共48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院赛由作品展示、专家质询、成员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与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项目的背景与意义、实践开展情况及研究结果,充分展现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应用性。由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观摩参赛作品、听取各团队介绍,着重就创新点、可行性、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质询,并针对作品的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对我院参赛作品的进一步优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比赛在初赛阶段共吸引了5支队伍参与,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通过创新创业实现成长成才的显著成果。经过激烈选拔,最终1支队伍晋级校赛。此次大赛通过师生参与度、获得项目能力、竞赛获奖水平、成果转化质量等四项指标反映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赛事,充分体现了我院一直以来注重的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紧紧围绕“三个根本性问题”,充分用好创新创业育人手段,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赛训体系、保障机制和成果转化落地平台,引领我院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