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肖典同学被评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发布时间:2022-11-25文章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发文公布了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我校红十字会成员、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肖典同学光荣上榜。

据悉,此次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评选,广东共有5名会员入选,评选活动旨在为推进红十字会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会员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激发会员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热情,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会员工作水平。

肖典同学2019年加入校学生红十字会,曾任校学生红十字会副会长,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项红十字会公益活动,策划开展了学校防艾游园活动、手语医疗知识培训班和手语医疗知识竞赛等,并组织多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师生累计2000人次,献血总量达61万毫升,为创建文明校园注入鲜活动力。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红十字会连续获得广东省、广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2021年获评“广东省红十字标准校”称号。此次肖典同学获评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是我校推进红十字会精神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校红十字会也将以此为契机,把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会活动作为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发挥“会员之星”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使我校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校团委   编辑:李喻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