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获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国家级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3-02-24文章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名单公布,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实践团队(团队成员:林楠等;指导老师:梁嘉乐)获评优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参与实践活动并表现突出的老师和同学们予以表扬,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教育部语用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全国共有958支团队入选国家级团队,其中826支团队完成实践并提交调研成果,经教育部语用司的两轮评选,共有165支团队获评优秀。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团委积极组织申报,共有1支团队入选国家级团队、4支团队入选省级团队。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团队一行13人在2022年7月7日—14日到云浮市郁南县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服务期间,团队通过发放问卷、座谈、访谈等形式开展调研调查,深入了解当地普通话普及情况,为撰写调研报告积累了充足素材。在实践期间,团队安排了普通话正音、趣味汉字、经典诵读等课程,吸引大批中小学生和当地群众参与。团队还向“中青校园”“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官方公众号积极投稿,扩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表扬信要求,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校团委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编辑:伍瑛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