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肖孟琦老师获评“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发布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3月4日,在2023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九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肖孟琦老师被授予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肖孟琦老师是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她长期关注粤北山区涉案青少年、事实失亲儿童和留守儿童等困境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组织开展心理评估咨询、心理风险控制、心理问题干预、长期陪伴成长、抚平心理创伤等未成年人社会心理援助活动,用一束光照亮心灵。

据悉,本次受命名的60个示范点和60名标兵,覆盖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窗口服务单位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肖孟琦老师是唯一的高校辅导员代表。他们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优秀代表,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作者:肖孟琦  编辑:曾里鹏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