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学校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共青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三年行动“命脉工程2.0”工作安排,校团委于3月4日下午在白云校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基层团组织书记、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刘雯璇主持。

FD37A

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就所在团组织关于2022年度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方面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经过校团委、基层团组织书记和学生代表的综合评议,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等级被评为“优秀”的团组织书记共五人,分别是民族学院团总支书记黄键裕、财经学院团委书记罗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王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玮、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叶晨。

CC5F

     校团委书记余健华听取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年度述职报告,并作了总结。他对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年度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正树立起清晰立体的团工作思路,各基层团组织书记之间应该相互学习,结合本学院实际扎实做好共青团的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目前的一些存在的问题,努力寻找解决突破口;三是聚焦我校“技术+师范”型学科教学特色,全方位构建、落实特色鲜明的多维度学生培养体系,着力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和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

最后,余健华表示校团委将与各基层团组织一起,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根据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具体工作部署,推进落实共青团中心工作,提升组织建设水平与思想引领高度。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组织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