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我校机电学院学生黄浩哲、钟豪、陈楚滢、段思琪的项目《林火监控与预处理机器狗》(指导老师:杨勇、刁世普)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

《林火监控与预处理机器狗》项目具有基本的无死角地面监控巡查、实时管控发现火焰并上传数据、雾化装置喷洒阻燃剂做出预处理的功能。机器狗在做到了传统的林火监控的同时,在灭火人员到达之前,对火苗进行喷洒阻燃剂,最大程度抑制火灾蔓延,从而实现预处理的功能。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校团委与机电学院认真做好各项备赛工作,通过邀请专家一对一指导、全真模拟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学生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帮助参赛学生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为参赛队伍出征国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据悉,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首届举办,比赛主动瞄准机器人发展前沿科技领域,把握机器人技术发展主流趋势,迎合机器人产业发展现实需求,科学设置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5大赛道,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1所高校共计1017件参赛作品。 最终评选出50个特等奖、74个一等奖、94个二等奖、300个三等奖项目。机电学院作为学校唯一一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作者: 李世鹏      编辑: 曾里鹏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