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广师大青年学子助力仁化农特产品销售消费帮扶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引导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和智慧才干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双百”工作专班的大力支持、后勤处等相关部门的积极协同下,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以“线上电商直播+线下地推直播”结合方式,联合开展了主题为“青春领航·助力‘双百’”广师大青年学子助力仁化县农特产品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组织和报名推荐,本次活动选出6支具有较丰富电商直播相关经验的学生团队,对以丹霞贡柑为主的农特产品进行IP打造升级,围绕着产品包装、销售模式、脚本设计、经销对接等内容,开展整体销售方案设计。在东校区、白云校区以地推方式开展了6场线下产品营销推介,并在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平台上开展了12场农产品直播带货。

本次助农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师生的热情支持和广泛好评,线上线下合计售出丹霞贡柑等农特产品近3500斤。借助直播电商新风潮,广师大学子探索“电商+直播+助农”模式,进一步拓宽了丹霞贡柑等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助推韶关仁化农特产品消费帮扶。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技能进行转化和拓展的一次有益实践,同学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在助农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