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植树节活动回顾|绿美青年林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来源: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校团委及七大组织的学生干部和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组建了一支“绿美广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并于3月12日13:00-17:00携手志愿者们,前往小塘村环镇西路高速路口三角岛,协助江高镇绿美青年林植树活动的开展。

该活动是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中共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委员会、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了近150名青少年齐聚江高,联合开展的以“绿美广东,青年先行”为主题的绿美青年林植树活动。

1FD0D

开幕式上,各位领导为8支“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其中包括广师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随着各位领导共同揭牌白云区第1片青年林,此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198A8

仪式结束后,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各高校志愿者、企业青年近150人在主持人的分配下,分别前往各个区域置身投入于种树,最终,种植了广州樱花、宫粉紫荆共100株。在整个植树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互相协助、相互鼓励,用坚实的行动传递出对环境保护的热爱和呵护,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1B49E

开春的骄阳光芒热烈,照在志愿者的身上,蒸出一滴滴晶莹的汗水,但是志愿者都没有喊苦,没有喊累,依然挥动着铲子。被采访的志愿者们都表示,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只要一想到十几年后又是一片郁郁葱葱便觉得很值得。通过植树的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绿美广东”的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通过切实的行动才能让我们生态环境变得更好更美。同学们种下一棵树,也是在埋下一份汗水和期望。

54C2A

生态环保道路任重道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积极响应生态环保号召,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献出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