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活动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大学生活动艺术展演大学生获奖名单,我校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师生团队共获得个人、团体奖项20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5FAA

在艺术表演类评选中,我校共6项作品获奖。声乐作品《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不再犹豫》(指导老师:唐文滔、刘雯璇)荣获一等奖,声乐作品《敕勒歌》《The Fire Dance of Luna》(指导老师:刘翔、郭昊、郭佳颖)荣获二等奖;声乐作品《我的美丽》(指导老师:刘雯璇、杨馥莉)荣获二等奖;舞蹈作品《归乡》(指导老师:翁婷、王蕊、燕虎虎)荣获二等奖;器乐作品《田野序曲Fields Overture》(指导老师:孙迪、闫骥爽、罗昆)荣获二等奖;器乐作品《瑶族舞曲》(指导老师:孙明浩、罗昆)荣获三等奖。

C6CE5

在艺术作品类评选中,我校共11项作品获奖。其中绘画类作品《旧厝的缝纫机》(作者:高冰昀,指导老师:刘颖悟)荣获一等奖,《沈括》(作者:赖果果,指导老师:罗东明)荣获三等奖;摄影类作品《窥见众生》(作者:黄百川,指导老师:杨文超)、《城市“美工”》(作者:陈彦希)荣获一等奖,《曦望》(作者:刘敏婕)荣获三等奖;书法和篆刻类作品《节录颜子所好何学论》(作者:莫洪静,指导老师:靳继君)荣获一等奖,《出师表》(作者:廖贤洋,指导老师:林书杰)、《古诗三首》(作者:宋嘉镕)、《剑门》(作者:李欣,指导老师:段永成)荣获二等奖;设计类作品《狮狮如意》(作者:黄文媛,指导老师:陈颖)荣获二等奖;微电影类作品《玫瑰之死》(作者:王雪君、马欣怡、林菲怡、胡雅妮、李立、黄家兴,指导老师:赖文君)荣获二等奖。

19789

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音乐学院申报的《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绿色发展与持续传承路径探究--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例》(申报人:刘春红、罗昆、王怡)荣获美育案例评审一等奖,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评选中,美术学院申报的《植物染工作坊》(申报人:吕倩、姚斌、吕欣欣)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申报美育案例和美术学院申报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均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据悉,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自备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团委和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统一协调、通力合作,报送高质量作品参赛,征集作品数量和参加师生数均创新高。通过“大学生艺术展演”等赛事牵引,各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打造了一批体现学校历史底蕴和特色、展示时代风貌的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文艺精品,其中我校舞蹈作品《远山不远》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艺术活动展演的开幕式表演,获得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改善校园文化艺术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学校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