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总支)

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在光电设计领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创新实验项目的竞赛水平,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东南赛区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拟举办第十五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光影未来,创新设计,点亮生活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三、大赛内容

大赛强调促进光电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大赛内容分赛题一和赛题二,详细见附件1。

(一)赛题一:光电创意设计。主题不限,涉及光与电工程技术的成果设计,侧重于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和延展性。

(二)赛题二——基于光电方法的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组,侧重于展示答辩和比赛完成进度和所用时长;赛题二——“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组,侧重于展示答辩和比赛完成进度和所用时长

四、参赛对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五、报名要求与作品提交

(一)参赛学生、指导教师以多学科交叉为宜,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每支参赛队由最少3名学生,最多5名学生组成,要求有对应的成品或模型。

(二)各参赛队伍按照要求填写《第十四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3)和《第十四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gdtxIEC@126.com。

(三)赛题一报名表、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8日21:00。申报书、PPT(用于作品讲解)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15日21:00。

(四)赛题二报名表、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12日21:00。申报书、PPT(用于作品讲解)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4月28日21:00。

六、正式竞赛

校赛比赛时间:2024年4月18日——5月7日。具体彩排时间与正式比赛时间将通过比赛负责人群通知,请各参赛队伍提交报名信息后,务必及时进入负责人群,以便接收赛事通知。

比赛即将开始前,各学院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指定会场,进行比赛。

七、奖项设置

各赛题组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优秀奖若干。

八、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老师18322799713


附件1. 《第十五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赛题》

附件2.《第十五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赛题一

附件3:《第十五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赛题二

附件4:《第十五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科技节之光电创意设计大赛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