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院党委迅速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许建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立德树人、思政课程建设、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改革创新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分享了学习心得,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认真谋划和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4月27日到29日,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新时代青年。

5月4日,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斌,专职辅导员胡晨波、梁嘉乐,博士教师李前程以及学生创新创业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心得。李雪斌向在座学生分享了5个关键词,分别是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和奋斗,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殷嘱托。

同时,学院组织各班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并推荐了优秀学习心得在学院公众号上分享。

接下来,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学懂弄通做实,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热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并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梁嘉乐 编辑:梁嘉乐 审核:许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