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温誓词·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机电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5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在西校区开展“温誓词·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卢玉彪同志讲述“我的入党故事”。机电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机电学院非党员教工和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在线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主持。

卢玉彪同志今年已90高龄,是学校原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广东好人等奖项。他出生在香港,17岁入读于香港地下党办的香岛中学,并加入地下团、成立进步读书会、组织同学阅读革命进步书籍、培养和发展地下团员,1950年经地下团组织批准回广州第十中学读书并建立第一个团支部,工作后多次捐资奖学金帮助困难学生。他1952年4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85年2月才成为中共党员。在33年漫长的入党申请路上从未动摇入党信念,他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把追随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一生的信仰和目标。他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和精神境界。卢老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教导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他用自身经历多次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建设中国的真理。最后,在卢玉彪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卢玉彪同志为机电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虽然卢老讲授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意犹未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大家通过听故事,温誓词,忆初心,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职责。

(撰稿人:陈纯 编辑:余得贤 审核人:陈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