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与书相伴,与党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落实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品质,引导师生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特开展“与书相伴,与党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以学习“四史”为主题,以阅读书籍为主要学习方式,通过列书单、线上诵读、分享书评、制作读书手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学习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阅读题材广泛,他们推荐的书单中既包括了反映中国当代现实的小说,又有论述中国历史问题的专著和新中国历史的史学著作,使党员们从政治、经济、人文等多个方面了解新中国史。

学生第一支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诵读打卡活动,并在学习会议中以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入议题,引导本支部党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

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精读与“四史“相关的书籍,并通过设计手帐和分享书评的方式呈现读后感,用自己的行动筑牢理想信念。这不仅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也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们一起阅读,共同进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和理想信念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常规化,养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努力落实文学与传媒学院“读100本名著、背100首古诗、写100篇文章”的培养计划,不断开阔视野,锤炼党性修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朱砂  编辑:伍瑛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