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民族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动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8文章来源:民族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院博士点建设单位打好打牢基础,提高教师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和实践育人能力,培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5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副院长邱运胜、校团委副书记万鑫、校团委孙明浩老师和学院项目指导老师等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黄文浩主持。

会议伊始,黄文浩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并重点阐述了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接着就“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几年的获奖项目进行分析,并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三个重要”的角度出发给大家分享了“选题很重要”“调研很重要”“成果很重要”的干货,希望大家能在资源的使用、赛段的了解、成果的凝练等三个方面有所突破。

接着,彭静老师和冯润老师分别从自己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的经历进行分享,讲述了在学科竞赛指导过程中,如何引导学生去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并取得佳绩的过程,鼓励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发动同学们踊跃报名,以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随后,万鑫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挑战杯”竞赛的组织情况以及获得的各项荣誉,讲述了参与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学科竞赛有利于助兴同学们参与实践的热情,有利于助推学科的高质量建设,有利于助力学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勉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不懈奋斗,力争在2022年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

最后孙明浩从专业的角度就学科竞赛的赛事背景、比赛制度和比赛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期待民族学院更多专业老师能够加入到学科竞赛指导教师队伍中来,多了解,早谋划,深指导,通过老师们的“赛教融合”有效保障和促进学生们的“学赛融合”,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让我院专业教师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让老师们对比赛的相关事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为我院更好开展学科竞赛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