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河源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团东源县委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和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助力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建设,3月12日,自动化学院、河源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团东源县委在东源县义合镇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志愿广东、绿美有我”的义务植树活动,团东源县委副书记李铸、志愿部杨金帆,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罗成志、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在东江支流沿岸,团干部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铆足干劲,共同种植了水杉100株。据悉,水杉根系发达、生长迅速,在水域种植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发挥净化水质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为绿美广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为河源市创文行动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动手实践机会,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积极贡献。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新风尚,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