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联合江高镇何㘵村开展“绿美青年、志愿有我”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3月1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联合江高镇何㘵村开展“绿美青年、志愿有我”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何㘵村党总支组织委员苏晓菁、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王国斌、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郑雨欣、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学院绿美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们参与了活动。

活动前,苏晓菁对参与的志愿者进行了巡河志愿服务培训,分别讲解了此次巡河护河活动地点、工作内容、具体分工以及安全注意事项。活动中,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队沿着河道区域,手持打捞工具对何㘵村河道、水塘的落叶、纸屑、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另一队向周边商铺、居民派发河道清淤的活动宣传单,呼吁更多的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护河行动中,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志愿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河道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同时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环保意识。据悉,自动化学院与光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绿美青年、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新风尚,发动更多的青年力量投身社会志愿服务实践,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